close

第三天2012/4/23



慕谷慕魚排隊->鯉魚潭-->賞蝶-->慕谷慕魚-->吃吃喝喝&喔咪呀給採買



一大早5:30起床,為的是希望7:00多可以到慕谷慕魚,因為慕谷魚早上下午只能各300人進入,所以要搶名額!!



到了慕谷慕魚,早上的名額已經沒了@@只能申請下午的,還好早上的還有,不然真的是要在慕谷慕魚外面哭哭了。



 



所以我們就多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在鯉魚潭晃晃走走,早晨的鯉魚潭真的很漂亮,潭倒映著周圍的山,上下不知哪邊才是山。






 

但是,班長因為沒吃東西舉步維艱,但是花蓮人的生活非常優哉,一大早早餐店都沒開,冏。還好,昨天晚上我買了100元的水果,有蓮霧、葡萄和番茄,可以讓我們撐一下,但班長吃了蓮霧還是一臉菜色T_T,腳軟沒力,呵呵。



九點多了,一家滷肉飯店終於有開了!!點了滷肉飯和臭豆腐,看起來店真的才剛開而已,阿婆還用麵湯先給我們喝,怕我們等太久,好有家的感覺,好熱情。滷肉飯湯汁自行取用,好想跟老闆說,那飯也可以自己加嗎!!XDD



 



填飽肚子,離12點還有很多時間,班長終於有力氣說可以帶我去荖溪了!!YA!!騎車騎到半路,看到賞蝶的指標,兩人就很隨性的彎了進去。一到那邊,看到很多蝴蝶,可是一眼望去沒看到人!!好不容易找個人問了一下,園區的經理出來接待我們(我覺得經理長的有點像交大校女排教練XD),跟我們說六日導覽活動員,怎麼沒有昨天來呢,現在做導覽的話會有導覽費的問題,希望我們下次有機會再過去。好可惜喔~~~經理就邊走邊跟我們稍稍講解蝴蝶的生命週期、生命樹等等的簡單概念,還有之後園區還要再擴張等等的,就帶著我們往我們停機車的地方走,意思就是送客拉!!”還好,這時候不知道哪來的聲音說「班長要進去耶,要不要順便帶他們進去」哇!!當然好!!!進去之後,園區班長就開始一株株的講,是甚麼蝴蝶,甚麼幼蟲,還可以摸毛毛蟲和蛹,講解的很詳細,真的是賺到了!!講解完以後,園區班長把我們交給經理就默默的閃人了,經理跟我們哈啦幾句,請我們填個資料時,我們看到了小青蛇,經理說小四的小朋友們很喜歡把小青當坐項鍊,我聽了也好想玩唷!!!!可是經理說下次來再玩吧,但,我們下次甚麼時候才會再來花蓮呢,哀,畢竟我們不是六日來,今天幫我們導覽蝴蝶已經很好了,所以我們只好說好,但其實心中小小的失望。沒想到,這時候園區班長又出現了!!大老遠的就說「想不想玩,我抓給你們玩」哇!!!真是欣喜若狂阿!!!!HAPPY!!!!哈尼班長先玩,看起來小青沒有很喜歡哈尼班長,換我了,小青感覺喜歡我喔!!!!很柔順的讓我摸,這個小青應該是男生,呵呵。玩完小青就跟經理和園區班長說再見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造訪這裡!!!  



 

時間已經11點多了,要往慕谷慕魚的地方出發,路上先買了班長的小山刀,我們照像時,老闆很夠意思的借了他自己的山刀給我們照像,問老闆「這刀那麼大,要用來做甚麼的?」老闆說「這是殺山豬的拉,結婚的時候都要殺山豬阿」唉唷偉呀,我剛剛拿了一個殺山豬的刀子!!!!oh my god~!! 







中午12點,在銅門派出所拿了入山證,就可以進去了。風景真的是好美阿!!!水非常的清澈,有人直接就下去游泳了,可惜沒帶衣服換,不然我一定下去玩到全身溼答答的!!還有直接看到小魚在腳邊,還來吃我的腳皮呢,哀呀,這時候就要怪自己文筆不好,實在是無法用言語比擬那邊美麗的境界!!!!!





 
 
 
離開慕谷慕魚大約是四點,離回程火車時間還有四個半小時,所以這時時候又是吃吃喝喝加採買伴手禮的時間了!第一站先去吃一直很想吃的炸彈蔥油餅,但本人最討厭排隊,實在是太多人,多到很扯,排個蔥油餅大概有等到半小時,不開心><第二站,包心粉圓,去吃班長說比較好吃的,果然有比較好吃唷!!!大心!!!第三站,又跑到自強夜市買必吃的第一家燒肉、家傳鴨頭、果汁,結果經過北港春捲的時候,看到才剛開沒甚麼人,就又買了!排隊的時候回頭看一下排隊的人潮,無敵多,感覺真開心,哈!!(結果太飽,北港春捲變成我隔天的午餐)




 
吃吃喝喝結束後,回樂活bali拿行李,買麻糬,等火車就跟花蓮說掰掰了,一上車吃完手邊的東西以後,開始一路睡到台北,到底是因為太魯閣號比較好睡,還是玩得太累阿?這次玩的真開心,玩到累倒掛,還有玩水把自己用的濕濕的,就是我最喜歡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pe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