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前規劃



上網找了一堆景點和吃吃喝喝的東西,看了實在是讓人增加了去的欲望!!此時不去待何時阿?雖然才從麗星郵輪玩回來,但麗星郵輪排隊號我真的沒有玩得很盡興!Q_Q



一開始為了怕班長又請假所以一直在規劃兩天一夜花蓮自由行的行程,確定要去後,先來訂火車票囉……結果,漿漿漿漿!!!!一張都訂不到!!!!我要哭哭了!!!去跟回能定到的只有下午去早上回的票,那根本不用去阿,哭。跟班長說了以後決定改去高雄,可是我心中實在是只想要去花蓮,不想屈就去高雄,而且高雄坐火車的時間比去花蓮還久,更讓我只想去花蓮了,又回到花蓮的火車票上,一張一張訂,坐位分開我也不管拉!!!能去就好!!!果然這樣就讓我訂到票了耶!!!!但是回不來,回程還是一張都沒有,連想要分開坐,一張一張訂都沒辦法,只好很害羞的傳app給班長「你星期一可以請假嗎?」不管他可不可以我就先訂星期一的票了,反正訂又不用錢。最後的結果是,班長可以請假!!!!YA!!!!花連三天兩夜成行囉!!!!



第一天2012/4/21



中一豆花à住宿check inà七星潭à七星柴魚博物館à花蓮觀光酒廠à賞鯨休閒碼頭à自強夜市à鯉魚潭à慈濟醫院à中正包子



 



早上坐7:30的自強號到花蓮10:46,這一班自強號做了將近三小時,是自強號裡面最慢的,但是有位置就很不錯了!!一上車,真的是沒有空餘的坐位,很納悶,大家真的都是要到花蓮嗎??抵達花蓮後這個答案揭曉了!是的!整車的旅客都是要到花蓮的!!!!OMG!



 



離開火車站第一件事就是租機車囉,我們就往網路上找的機車行方向走,走著走著有位女生就來拉客,問我們是不是要租機車,他的車是新車喔,我們就說不用了,他契而不捨的再問我們要租幾天,我說要到星期一晚上,他說這樣三天算你們700就好,我和班長聽了覺得好划算!因為在網路上找的那一家,一天是400,多一個小時50!所以我們就被拉走了。



 



接下來往民宿前進,樂活Bali,離火車站大約10~15分鐘的車程,快到的途中經過中一豆花,那當然是給他吃一下囉!!^0^



 



再進去一點就是我們住的地方了,小小的,但浴室很大大大大!!!而且直接面對外面,還有按摩浴缸^0^收拾一下<,換個短褲,就出發前往七星潭囉!!!!



 



我就是個愛玩水的小孩,所以在七星潭玩的超High!雖然是正中午,但還是玩到褲子都濕掉了!

 




下一站七星柴魚博物館,剛好餓了,先在外面吃柴魚做的美食,再進去逛逛,很貴的食物,但還是吃得很開心。



 



接下來七星酒廠,這個點讓我失望了,我以為會有製作酒的流程導覽或是類似博物館那樣很多瓶瓶罐罐的酒、酒灶之類的可以拍照,結果只有一個展售中心可以逛一下而已。吃了一支有酒的冰棒就閃人。 

 賞鯨碼頭,找了一陣子,路標不明,還走到泥濘的地方,這時讓我們大喊租車700好便宜阿!!!哈哈,到了某處,遇到海巡署來巡邏,我們還怕被趕,因為我們騎到了自行車道,但想想,要是海巡署趕我們,我們要說「你們不是也騎機車嗎!」想好了對策,班長就去問路,到底賞鯨碼頭在哪阿?海巡署跟我們指個路以後,反問班長,你們從國外來的嗎?到底班長哪裡像歪郭人阿??不懂不懂??


 


 



好不容易找到賞鯨碼頭,但那邊的店已經關了,不過我們就沒有打算要去賞鯨,只是要去走走看看而已。天色很美,有一種神仙下凡的感覺。           

因為天色已晚,晚上要去看螢火蟲,路程有些遙遠,所以就先去廟口紅茶喝東西外加點了隱藏版的炒泡麵!只有當地的同學才知道的隱藏版食物唷!!隨後就殺去自強夜市填肚子囉。自強夜市買了果汁和家傳鴨頭,因為第一考肉店實在太多人了就沒買,家傳鴨頭也等超久,在等的同時買了很道第的””,四十元超划算!


 






 



買到家傳鴨頭,就直接上路去鯉魚潭,一路上可以感受到花蓮的好山好水好風景,還有很多的小蟲小蚊子像小石子似的打在身上,痛痛痛><



到了鯉魚潭,班長為了要看清楚左右來車,把安全帽掀開……中獎!!一支小蟲跑到班長的左眼~還好旁邊就有公廁,馬上去把隱形眼鏡摘下來,但也戴不回去,班長又沒帶隱形眼鏡的盒子,也沒帶眼鏡出門,在我的堅持下,不要看螢火蟲,先回去休息,由我騎車,開始慢慢往回騎。路上遇到紅燈時,看了班長的眼睛,好可怕!!!!!白眼球腫起來,黑眼球沒腫,好可怕好可怕,嚇死我了!!!!!趕快找眼科,這時的花蓮是好山好水好個鬼地方,兩間眼科都沒開,花蓮醫院急診沒有眼科!!!!終於慈濟醫院有眼科!!!慈濟的師兄師姐你們會有福報的~



 



慈濟醫院真的很大,我們在那邊等了一下,就進了急診室,先經過小醫生坐初步的問診,就教我們稍待,接著有另一位師姐帶我們去眼科,如果沒有人帶路,我們一定會迷路,因為他帶我們走就走了10分鐘有吧,先上樓在下樓,根本就是個迷宮阿!!!但也真的是花蓮最大的醫院,設備新穎,裝潢也很棒。終於到了眼科,醫生是一個感覺跟我們年紀差不多大的女生,幫班長仔細的看了看以後,說已經沒有殘留物在眼睛,主要是過敏引起的腫脹,點眼藥水就可以了。還好沒事,不然我打算隔天一早搭早班的飛機回台北!!!!!離開這個找不到眼科的花蓮><



 



看完眼睛,離開慈濟已經快九點了,直接打道回府,路上經過中正包子店,愛吃的班長當然不會錯過,所以就買了六個小籠包、一籠蒸餃外加一杯紅茶豆漿回去當消夜吃。結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pe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