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家自己做蛋糕 XDD
想必我在台北太無聊, 嘗試開發自己的一些才能~~~~

在台北先在網路上找了一些blog, 參考他們的做法 step by step囉,小魚,小熊的blog等等的....
非常害怕失敗, 這樣可能就沒有下次了


Step 0
先準備材料:
黑巧克力160g
4顆
低筋麵粉56g
奶油88g
56g
烤的容器數個








 
前一天晚上跟媽借了打蛋器 (很重要的東西, 不然手會痠死!!!)
  

Step 1 (圖1 2) 

 a.把黑巧克力 + 奶油 一起隔水加熱溶解(這個地方...我做錯了 我的奶油沒有一起去融!!!但此時此刻 我渾然不知!!!!!)
 b.把蛋的蛋黃 & 蛋白分開 ( 超難的, 第一顆蛋被我搞砸了!! 蛋黃蛋白整個混再一起..救不回來..還好不是中間幾顆)
 c.把蛋黃打到濕性發泡  (非常難懂的四個字, 反正就是把蛋黃變成乳黃色)
 d.把a & c 混在一起攪拌攪拌攪拌 --> 奶油巧克力蛋漿 (圖2)

Step2 (圖3 4 5)
 a.把低筋麵粉 倒到攪拌好的奶油巧克力蛋漿(網路上說要過篩, 但我沒有篩子, 就管他的, 好像只是吃起來細膩度的差別, 先求有再求好)
 b.一樣, 攪拌攪拌-->奶油蛋黃巧克力麵粉糰

 
 

Step 3  (圖6 7 8)
 a 把蛋白打到濕性發泡 有小泡泡再開始加糖(這個就比較難分辨了, 就是要滴下來, 不可以凝結....話是這麼說, 但其實我無法分辨, 大概大概而已 哈哈哈哈)
 b 把蛋白 + 奶油蛋黃巧克力麵粉糰 攪拌攪拌-->  奶油蛋巧克力麵粉糰(少一個字XDD)

Step 4 
(圖9 10)
 a. 把 
奶油蛋巧克力麵粉糰 冰到冰箱大約半小時(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冰耶!!!!!!!)
 
拿去冰以後, 我就回我房間, 再看一下做法, 然後覺得我好像沒用到奶油耶= =....才想到GOD 我根本沒加奶油...所以我做的根本不是奶油蛋巧克力粉糰, 只有蛋巧克力粉糰而已!!!
才又衝到三樓把奶油融解再趕快跟那團黑粉糰攪拌>< 我不要失敗阿!!!!!! 

 
 b  從冰箱拿出來分裝到小容器 (很難用耶 黏答答.....而且這樣的份量我只能做九個... 我還在幾個裡面加了整顆的松露巧克力 看有沒有比較好吃)
 c  烤個5~7分鐘, 觀察烤得怎麼樣 (就一直看起來沒熟沒熟的.....><)
 d  就可以吃拉拉拉 (照片的賣相不怎麼好XDDD)

拿出來以後, 我還是覺得好像沒熟....就拿一個去微波....結果變成布朗尼
第二個微波7秒, 就有fu了 爆漿爆漿!!!!YAYAYA
給家人吃大受好評呀!!!!!!!
還說做太少 哈哈哈哈哈 開心

 

------
其實, 做完以後, 覺得就是把所有東西混再一起
從原料-->奶油巧克力蛋漿 --> 奶油蛋黃巧克力麵粉糰 -->  奶油蛋巧克力麵粉糰 -->巧克力蛋糕

自製爆漿巧克力蛋糕初體驗~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pe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