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黑黑~~

爸生日到了 又有藉口做蛋糕拉 (各個節慶就是我做蛋糕的動力XDDD)

做了很多次蛋糕

都是以巧克力為主

但其實 爸好像對巧克力沒有太大的偏愛(每次做巧克力 都是為了自己想吃 哇哈哈)

so 這次來點清爽的口味 ~~ 蔓越莓


慕斯是以前就一直很想做  但是看起來好難的感覺  每次都打退堂鼓

但慕斯綿密的口感,配上清爽的鬆軟蛋糕,讓我真的很想嘗試看看


看了Carol的書,裡面有櫻桃慕斯 巧克力慕斯 芒果慕斯 就是沒有蔓越莓慕斯

但我想 應該是大同小異啦

把櫻桃泥換成蔓越莓 就ok拉!



 先做底層的蛋糕 

我想要特別一點的~有果粒的蔓越莓戚風蛋糕

就為了這個有果粒,在廚房手忙腳亂了老半天...

因為不想直接把果粒丟下去 (這樣太粗糙了!)

想要整個戚風蛋糕有淡淡的蔓越莓味道而且還吃的到果粒!

所以在"蔓越莓戚風蛋糕" 我就小小的卡關了~

雖然耗了一點時間,但最後有研究出來 非常的開心~~^^


第二層就是精華層了!

慕斯....看起來最有挑戰性的部分 也是讓我最手忙腳亂的地方

要在短時間內把鮮奶油打發 --> 他還冷冷的時候 (不然會打不發)

這也是我最害怕的地方

還有吉利丁要軟化

蔓越莓要打成果泥...

怎麼這一層那麼多事情要做...第一次做不手忙亂也難!!!

不曉得為什麼平常很急躁的我 這時候突然很有耐心的慢慢來XDDDDD

好了以後 把底層&第二層慕斯結合 --> 冰到冰箱 等慕斯固定形狀

等待時間總是漫長的...書上說要2~3小時

我1小時就開冰箱看一次XDDD


在冰的同時

做第三層 也就是最上層漂亮的果凍

這個相較第一二層就簡單許多

書上是說要把果粒打碎再過濾

但我就直接用果汁了....不然我不知道過濾以後的渣渣要怎麼辦(丟掉超浪費的!!!)


.
.
.
終於一個半小時過去了

我想冰的差不多了 想把我的第三層結合上去

沒想到悲劇發生...因為慕斯還沒有非常的固體,第三層 就這樣滲下去了...

還好我這次做兩個,一個照像版,一個外帶版(滲下去的是外帶版XDDD)

不過我及時收手,所以也沒有遭到哪去拉

這就告訴我們....真的要耐心 聽話...就跟你說2~3小時 幹嘛要1.5個小時就開始作業呢!



這次我等了2.5小時,果然慕斯硬多了,第三層倒下去就不會滲入^__^

三層結合後,還要再繼續冰著,讓第三層的果凍也定型



真的是很耗時的蛋糕

但賣象超好,大家吃的讚不絕口 呵呵呵


做蛋糕的樂趣 就在最後看大家吃的樣子 



(ps. 本來是想要做兩層慕斯的,但我家沒有高一點的容器 所以只好做成兩個~)

這款蛋糕,連媽都說要跟我學!!! 哇哈哈


Happy Birthday to D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pe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