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lace)à禁衛軍交接à市區導覽à大英博物館à哈洛德百貨à回家休息

 



禁衛軍交接,是到了英國必遊行程~~雄壯威武的交接儀式,帶給遊客們震撼~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要去觀賞鼎鼎大名的禁衛軍交接。因為是星期六,姐姐和昇哥都不需上班,一行四人一起出遊^__^

一早就吃英國的大草莓當早餐~真幸福阿!!!!
 
海德公園, 白金漢宮周圍地理位置
 
白金漢宮在電影國家寶藏中有出現的場景,其中一個寶藏就是在白金漢宮英國女王辦公室的桌腳(就是女主角在裡面假裝遺失耳環,男主角在桌腳翻抽屜找寶藏)。去之前,剛好看到國家寶藏的重播,好想去參觀白金漢宮內部!可惜白金漢宮只有夏天才開放參觀…四月剛好就是沒開放的月份....我們不像國家寶藏的男主角那麼神勇,在戒備深嚴的白金 漢宮還能混進去,我們只能在外面望宮興嘆了。

*白金漢宮: 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the-state-rooms-buckingham-palace/plan-your-visit

不能參觀內部,我們把重心放在禁衛軍交接(changing guard)。交接儀式從上午11:30開始,但每天都會很多人,尤其是假日,怕太晚去會搶不到好位置,還是一大早就出發囉!。

*禁衛軍交接(changing guard): http://www.royal.gov.uk/RoyalEventsandCeremonies/ChangingtheGuard/Overview.aspx
 
一大早就很悠閒愜意的來到白金漢宮外圍,一眼就可看到英國國旗隨風飄曳,代表著女王在白金漢宮裡面唷
 
大門上金碧輝煌的標誌真的非常的壯觀。
英國皇室徽章,兩側的獅子和獨角獸分別代表英格蘭和蘇格蘭,盾面上兩組三隻金獅象徵英格蘭,紅獅象徵蘇格蘭,豎琴象徵北愛爾蘭。周圍圍繞的大門分別代表著各個國家

 
 
白金漢宮正對面就是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Queen Victoria Memorial Gardens。再等待禁衛軍的時間,在維多利亞女王晃晃照像。


跟警察們要求照相,警察一開始還騙我們說不行呢XD 但其實心中雀躍無比阿

太早去了~在各個角度拍拍照
 
愈接近禁衛軍交接的時間,人潮也愈來愈多。夏天的禁衛軍事穿紅衣服的,但4月還不到夏天,穿的是灰色的。我超級喜歡他們毛茸茸的大帽子~~!!!在台灣時,還為了看哪個位置可以看得最清楚,先研究了一下禁衛軍交接的路線圖呢!不過人超多的拉~各種角度其實都看的到~~

不到12:00,交接快結束,我們就快速的從人群中移開,像劉姥姥進大觀院邊走邊聽姐姐講歷史故事。

沿著戴安娜王妃散步路線(The DianaPrincess of Walse Memorial Walk),穿越St. James Park,調皮的松鼠與鴿子就大辣辣的跟路人要東西吃,就算手上沒東西,伸手過去手指頭戳一戳,也可以吸引貪吃的松鼠唷。
 


在西敏區的路上隨處可見代表著香奈兒與西敏公爵愛情的雙CW
當然也經過了英國首相居住的唐寧街downing street,不過說實在當時還真不知道這個建築有名在哪。
一路上走馬看花,路上有一些雕塑品,紀念二次世界大戰女性浮孺之類的。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路上遇到的~~~搶拍照......
 
最後走到了半圓形的海軍拱門與特拉法加廣場。不過我們並沒有多做逗留,抓緊時間先去填飽肚子囉!!~

 
中午吃到在英國位在柯芬園最有名的Fish and Chips,網路和書上都大肆報導的店呢! 幸運的我們,因為逛完市區都已經差不多一點多了,錯過吃飯時間雖然店裡仍是人滿為患,但不需要排隊等待就可以吃到囉!!

 
 
吃飽喝足,在柯芬園市集逛逛
柯芬園有許多街頭藝人在表演
表演完, 到處跟人們要錢.....我們快閃><



法國很有名的馬卡龍在這邊也開了一家(回國後一年, 就開到台灣了!)
包裝精美~
 
正值復活節時期,到處都可以蛋到復活節彩蛋~彩蛋耶!不再是英文教課書上的一篇文章了!


中途,遇到一間杯子蛋糕小店,擺設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杯子蛋糕
 當然一定要買一個吃一下~~
好好吃~下定決心回台灣要自己做來吃!
 
前往大英博物館的路上,姊姊介紹的好喝咖啡
(到了下午, 眼神開始疲憊)
 街景
下午三點多,到了大英博物館,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瀏覽了主要幾個展館:埃及館、希臘雅典,唐三彩等等。大到我覺得一整天也逛不完,下次有機會一定再去一次!








 
最後一站,哈洛德Shopping行程!哈洛德的第一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哈洛德熊,為了這隻熊,我可事先在網路上查價錢,到百貨公司專櫃看過呢! 但到了哈洛德百貨,還是失心瘋的抱了四隻熊回家。


 
其實我最想把這隻帶回家啦~~~~

 
喔 這兩隻也好可愛><~~~

 
 
當然,哈洛德不是只有熊囉!還有戴安娜王妃和哈洛德的婚外情....
裡面的照景,也是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
哈洛德第二站,買蘭啾媽媽交代的名牌。退個稅,就差不多到了百貨公司關門的時間了(歐洲人很幸福阿,早早關門回家休息!!)
 
晚餐,由大廚專業導覽員LC姐姐與美食嚮導昇哥下廚煮家常菜^^

 

很累的一天,扎實的行程,我喜歡~~!! YA 明天開始可以帶著熊熊到處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pe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